阿田阿田有只喵

每个人都是逐梦的孩子

【all叶】关于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吃饭的事

悠悠堇:

        补档,回过头看这篇真的是迷之羞耻啊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***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网上开始流行一种叫作吃播的视频模式,随着这种视频越发红火,做吃播的播主也开始按几何倍增长,在YouTube上有不少靠着直播自己吃饭而火起来的吃播播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般来说,吃播播主想要红,有三个办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,吃得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,长得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,吃得多还长得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偏偏有一个播主,吃得不多,长得也不一定好,却还是火得要死要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叫长得不一定好呢,就是观众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叫YX的播主,从来不露全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视频里只能看到他的手和嘴,还有当天要吃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部分时候那吃的东西还都是泡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就是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呀?


        观众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火得莫名其妙,火得扑朔迷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黑粉也多得一逼。


        个个都是街坊名侦探,纷纷一眼洞破这悬案的背后必定是一场交易,幕后一定有金主推手,肯定过不了几天这YX就要开始打广告,卖光碟,开发APP,被狗仔队跟踪疑似裸露真容,然后再和三线小明星传传绯闻,和一线小网红眉来眼去,从此进军演艺圈,混迹娱乐圈,成为十八线跑龙套中的一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作为当红播主,YX的忠粉也是很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粉上他的原因也特别简单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YX的手特别好看,看上去比那些泡面之类的还要好吃几百倍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YX的声音也特别好听,而且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他总能说出一两个流传好几个礼拜的段子。


        YX每段视频的最后都有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能够好好吃饭是件幸福的事,你也要好好吃饭哦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苏得人醉生梦死,听得一干小女生又有了新老公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YX就销声匿迹了,在保持了好几个月的每日更新之后,忽然就没有了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忠粉们都快急哭了,一天不见以为老公临时有事,两天不见也很正常,老公也需要给自己放个假,三天不见还可以忍耐一下空闺的寂寞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周不见,也还是OK的,至少可以安慰自己说老公大概出门散了散心,我们这些小妖精也需要给老公一点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一个月YX的YouTube主页都不再有动静后,忠粉们都疯了,有人还造了个寻人启事在网上流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寻人启事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寻找一个YouTube播主,样貌(应该)英俊,(大概)肤若脂凝,爱好泡面,能言善道。据不完全统计,他有一百万以上个老婆(性别不限)分布在世界各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请见到他的朋友告诉他,他的老婆们仍在刷着他的首页等他回来,现在回来可以对他的重婚罪既往不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钦此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用这样的寻人启事能找到人就奇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总之YX就这样人间蒸发,连黑粉都觉得有些寂寞了起来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三年后,改回真名的叶修在大众面前第一次献声,一开嗓,就有个记者激动得差点晕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记者正好是YX的一百万个老婆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YX的声音极为熟悉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立刻把YX和叶修联系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叶修大神你就是当初YouTube上火遍半边天的播主YX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记者也没等新闻官允许他站起来,直接如火箭般地冲到前排,要不是保安拦着,他估计还得上去跟人舌吻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叶修好像一点都没因为这突发情况感到惊讶,很自然地承认,“是有这么一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那晚,心如死灰了很久的YX忠粉又集体活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说老公怎么消失了这么久,原来是跑去打游戏了……哎呀不对啊。算一算时间,老公之前不是也应该边打游戏边录视频吗,怎么到后来忽然不录了,原因呢?


        给我一个理由啊老公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记者当时也这么问了。被叶修以和记者会主题不符而委婉地拒绝了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人类的好奇心总是无穷无尽。
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这件事还上了当天的热搜榜,YX/叶修/YX叶修这三个关键词名列前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叶修这不要脸的还有‘被人看着吃东西会有快感’的性癖。”方锐啧啧称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原本以为你只是战术打法上比较猥琐而已,看来是我看错你了。”叶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陈果也很好奇,毕竟这种事真不像叶修的风格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三言两语敷衍过去,当时兴欣也正处在忙碌的阶段,于是也就没人深究下去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第十赛季结束,世邀赛也取得冠军之后,一直很安分守己的YX忠粉终于按捺不住了,纷纷要求叶修回来再录一次吃播,就当作是对抛弃百万妻子多年的补偿。加上这次好几个职业选手也参与在里面蹦跶,叶修最终还是答应了这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值待在苏黎世的最后一晚,叶修在YouTube上开了第一次直播,之前他一直都是录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。”叶修试了下音,“大家听得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屏幕上立刻刷过一大片“听得见”、“老公欢迎回家”、“老公你可算回来了我们的孩子都三岁了”之类的鸡血留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。”叶修笑了一声,于是又飘过了满屏的“耳孕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直播的观看人数出奇的高,几乎要刷新YouTube有史以来的纪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今天,我们依旧来随便吃点东西。”叶修朝后看了一眼,“面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。”观众听到耳麦里传来另一个男人的声音,然后就看到方锐拿着泡面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首先要试吃的是在这边的7-11里购入的泡面。”叶修接过泡面杯,方锐没走开,直接坐到了叶修旁边,“据说是泡菜炖牛肉咖喱泡椒鱼蛋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纷纷刷起“谜之黑暗料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吃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只吃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递给了方锐。


        方锐一脸“大哥你不至于这么坑我吧”的表情,叶修的表情很和善:“这么多人都看着呢,不要浪费粮食啊小方同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方锐含泪吃完了那碗滋味清奇的泡面,还好买的是小杯,要是买了大杯,他只能选择死亡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叶修又从购物袋里翻出了点稀奇古怪的食物,方锐一脸生不如死的表情,拉住他的手:“你等等,我把其他人也叫过来,好吃的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要死一起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全世界的观众快乐地目睹了一场中国队集体闷声作大死的活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今天的直播就到此结束了,本次直播是为了提醒大家,以前没吃过的东西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哦。”叶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黄少天差点骂出的脏话,幸好还记得现在是直播,于是给自己哔了一声,“你自己根本就没怎么吃,全塞给我们你还好意思说?”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集体的声讨,眼神的控诉,留言里的“233333333333”,叶修若无其事地进行总结: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应该有在好好吃饭了吧?那么再见。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叶你当初到底干嘛录吃播,快点告诉我理由。”黄少天一看到叶修关直播就赶紧问,叶修沉迷录吃播的原因在这一年里真是众说纷纭,在职业圈里也有好几种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想。”黄少天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不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靠,你想打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逼他了,他可能就是喜欢被别人看着吃饭。”方锐贼兮兮地把手放在叶修肚子上,然后很快被拍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可以来我这儿,我每天看着你吃。”王杰希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仗着地理优势就在这里无法无天了我警告你!”黄少天怒,手指差点戳到王杰希的鼻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直到今天,叶修为什么会做一个吃播播主,也仍是职业圈七大未解之谜其中之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***


        ***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树洞君,我有一个小秘密想和你分享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前我减肥过度的时候一不小心得了厌食症,我在寄给偶像的礼物里小小地提了这件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只是向偶像撒撒娇而已嘛,但是偶像那么多粉丝每天一定收到很多礼物,也不一定会每件礼物都仔细翻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在几天后收到了偶像寄来的信,信里有一个网址,输入网址后我看到了偶像发的吃播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看不到脸,但是我知道一定是他,应该说正因为看不到脸,我才知道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时听到偶像说“能够好好吃饭是件幸福的事,你也要好好吃饭哦”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哭了。不是因为难过或者委屈,是因为太感动了,高兴到手舞足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经过不算短的一段时间,我的厌食症好了,我把这件事写信告诉偶像,他没有回信,只是没有再继续录视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,我看到他又录了一次吃播,我发的弹幕淹没在了无数弹幕里,但我还是笑得很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偶像说:你现在应该有在好好吃饭了吧?
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瞬间泪流满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一直都记得我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高兴到快要窒息,眼泪鼻涕糊了一脸,我妈推门进来看到我那副锉样差点把我送进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因为我的一句话就为我做了这么多的偶像,我到了下辈子也还想做他的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这样令人喜欢的偶像,我才幸福地活到了现在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匿名用户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很好的偶像呢^ ^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洞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这篇之后就不再补档也不再更新啦。悠悠堇去写稿子了。然后写生贺。


        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月后的老叶生日!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可以在这篇LO下随时适当地表达对我的思念(。)


        点文会写的,黄文会有的,生贺超长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见!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48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田阿田有只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